晚上八點開始量氫氧化鈉,等到了快50度,我就開了我買的橄欖油500g,也加熱到50度,就開始打皂了(時間是9點)。為什麼會九點才開始打皂呢?我本來想參考網上的同好用牛奶來代替水,結果牛奶一加到氫氧化鈉裡就變成橘色(這樣是對的嗎?)把我嚇了一大跳,而且感覺氫氧化鈉沒有溶解還有顆粒存在,萬一一個月後還是沒有溶解洗在身上太可怕了吧。所以幾經考慮還是重新用清水來溶解氫氧化鈉好了,所以又一擔擱就半個小時過去了。

反正就照老師在教室教的,打十分鐘休息五分鐘,後來9點50分跑去倒垃圾,回來的時候好神奇哦,己經變濃稠你相信嗎?後來我又打了十分鐘又下去遛狗、上來發現沒有油水分離耶,心裡真高興,再打一打又去曬衣服(呵呵~~發現我很忙吧),曬好衣服,量一量皂液降到40度下了,所以又去加溫到45度,再繼續打一打,趁休息的時候切了檸檬皮(切小粒&小細條),在單調的橄欖皂液裡加點味道(我並不喜歡香精或精油的味道,天然的尚好啦),就在入模前把檸檬碎粒放入,攪拌好就給它入模囉。我打算給它放個2天再脫模好了。

油脂→橄欖油  500g

氫氧化鈉→67g

水→201g

我第一次大膽做的橄欖皂期待它的成功。

IMG_1294.JPG

請不要注意模子底下的桌布,拍完才發現好髒哦

 

IMG_1317.JPG

好像起司哦,那一點一點是檸檬皮(為什麼有紅色的?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