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跟雞排店的老闆要了一桶的廢油,拿來做家事皂,老闆還順便送了我半罐的氫氧化鈉

今天晚上9點突然想起來,就量了500g的廢油,因為第一次做不敢做太多就把配方全改成一半,配方上是要60度的時候就要混合。裡頭我加了一大匙的鹽、一大匙的糖,其實還要加麵粉我沒加,然後超乎我想像的快................很快皂液就變美乃滋狀了,嚇死我了,趕緊把牛奶盒準備好,在倒入牛奶盒前我加了下班在7-11要的咖啡渣混合好就入盒囉,現在用毛巾在保溫中,因為保麗龍盒裡還在保溫橄欖油皂,明天看看能不能脫模,期待中~~

 

IMG_1319.JPG

我的廢油肥皂已經切塊去晾皂了,請期待切塊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