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根本不是打皂天,怕失溫、怕這個那個的,放在保麗龍盒裡居然還會變鬆糕皂,可見..........想到就生氣,我貴貴的橄欖油還給我啦~~

 

還剩2堂課?奇怪,我明明列在表上還有4堂耶,好唄...你們説堂就2堂吧。

 

昨天上課做的皂,老實講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只有看到老師在黑板上寫苦茶油,才知道今天的皂裡有苦茶油成份,嘿嘿嘿....結果等我要去量苦茶油的時候....沒了.......只能怪自己動作慢,老師說用另一種油用代替,雖然標題是苦茶油紅椒暖暖皂,但..........沒有苦茶油成份→我的這塊皂。在入模前加溫了皂液,加了檸檬香茅精油,入模前老師往每個人的鍋子裡加了紅椒粉...攪拌均勻.....入了牛奶盒,趕緊毛巾包裹好...回家趕緊送到保麗龍盒保溫。

在打皂過程中..有停了約半個小時,因為老師在介紹香水?香精?精油?搞不清楚...反正聞了一堆香香的...我大概是嗅覺有問題....只覺得回家的時候全身香香的。

把鍋子從包包裡拿出放去廚房等明天洗,結果一廚房的香茅味,連上課老師讓我們聞香的時候也是聞到很重的香茅味+香水?香精?精油味,聞到都頭昏了~~

 

100年1月9日,中午懷著恐懼的心去開保麗龍盒...深怕一摸又軟軟的沒有硬.....硬了耶.....就給它二話不說脫模了...

IMG_1751.JPG

切開後還是有感覺怪怪的 ↓

IMG_1758.JPG

一切開.......整個客廳全是香茅味怕洗在身上香茅味太重就給它有的切小塊。現在是放在書房晾皂.........,除濕機開著~~

 

製皂日期:100年1月8日

脫模日期:100年1月9日

切皂日期:100年1月9日

晾皂日期:100年1月9日

預計啓用日期:100年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