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VICKY說她的純橄欖油鉀皂會把洋甘菊花水吸光,所以我也來測試我的薰衣草花水融純橄欖油鉀皂皂陀..........

 

純橄欖油鉀皂125克,先用兩倍的花水就是250克來融...........

另外也用2倍純水融純橄欖油鉀皂125克

看看兩種方法融..有什麼不同的效果?

一直到晚上我要睡覺了....一共加到4倍的花水和純水...........

IMG_0001

今天早上起來..看到是這光景..↑↑↑↑↑...

左邊的是+純水的純橄欖油皂陀....只剩上頭一些零散的未融解 

右邊的是+薰衣草花水.........整個花水又快被吸光....所以加了第5倍的水125克...........

放到中午....加薰衣草花水的純橄欖油液皂,應該算是OK了.......

等到加純水融的橄欖油皂陀也融解.....就來加個薰衣草精油吧...........加下去後...我一整個傻眼....變成....↓↓↓↓↓

IMG_0002

有沒有看到左邊純水融解加了 薰衣草精油後,整個ㄍㄡˇ住了........我的媽啊、我的天啊、我的彿祖啊..............昏倒ㄟ我.........

看看右邊用薰衣草花水融的...雖然濃稠但有流動性...而且味道很像雪碧汽水的味兒.....

 

等下再來觀察看看用薰衣草精油的純水橄欖油鉀皂..............昏...........

IMG_0003 

整個像鼻涕,是不是薰衣草精油會加速皂化也會讓液皂還原?最後只好又加一些薰衣草花水和純水化開......

IMG_0004 

最後成品......花水融的清澈....用純水融的...濁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