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上課拿到了我買的油和一些傢私,晚上吃過飯,想了好久.......來試做護唇膏吧~~

 

之前就想做護唇膏了,只是我上次買的蜂蠟不見了...不知道是被我家老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給扔了還是我自己塞到某個安全的地方..結果年紀大給忘了,希望在過年前的大掃除時可以找到

 

IMG_1739.JPG

玫瑰紫草護唇膏

我是用老師書上的比例下去算的

60g油,因為現在蠻冷的所以油7:蜂蠟3

60*0.7=42g油  +18g蜂蠟 (60-42)=60g

因為是紅色的所以我加的是玫瑰天竺葵精油

 

明天有空的話來做黃色的護唇膏,只是還沒想明白要用甜橙精油還是用洋甘菊香精呢?

 

IMG_1740.JPG

任何事都要經過失敗下一次才會更好,這罐我是從廚房移到客廳,還沒硬就晃到了,所以有裂痕,不美了,沒關係這罐我就留著自己用

 

天氣冷,不敢打皂,怕變鬆糕皂....只能做些會很快凝固的保養品,下次來試做護手霜,因為上次在教室做的快用光了...超讚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