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肥皂班的同學們做的肥皂,真讓我汗顏,實在不太敢把自己做的醜醜的皂po在這裡,為了不讓大家笑話只有更努力的加強做皂的知識。

 

在星期日1月2日的下午,因為沒事,所以看著看著老師的書就照著他的配方來打個馬賽皂,而且挑戰一次1000g,貴鬆鬆的橄欖油就給它倒下去唄。

 

反正沒事就慢慢的打了快2個小時才入模

IMG_1696.JPG

半個小時的樣子

IMG_1699.JPG

1個小時

IMG_1701.JPG

快2小時

其實皂也冷了...就去加個熱到45度,然後分成二半,我想來試看看青黛加下去的樣子,但是,很抱歉,那時處於兵慌馬亂之際,我在倒精油、攪拌皂液,我老公卻從書房出來問我要不要吃雙胞胎?  我火一上來...什麼拍照,什麼的都忘了....

 

本來昨天想脫模,哎呀..一摸怎麼還是軟的?那就多等一天再脫囉。所以剛才下午1點多就再去摸看看...嗯嗯...硬了~~所以就開始進行脫模~~

IMG_1703.JPG

這是青黛馬賽皂,精油是玫瑰天竺葵。

顏色很像我上次用紫草根做的家事皂的顏色,裡頭一點一點的是乾燥桂花。

IMG_1705.JPG

這個是原味的馬賽皂,加了點乾燥桂花,放的精油是甜橙精油。有沒有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我準備放個二天再來切塊,先吹吹乾吧~~

 

對做皂來說,我是個新手,也是個窮人(尤其是工作到12月底就結束,錢的使用就要更加小心),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裡把手工肥皂知識加強,只有多多看看別人的blog囉...盡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魚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